close

好巧,再次挑戰五寮尖山是20100411,距離今天剛好差一天滿一年。只不過上次跟的是台北縣山岳會,這次跟的是我們的中山登山會。

 

IMG_0239A.jpg  

猶記去年大G爬完五寮尖山後,興致勃勃地說,以後每三個月要來爬五寮尖山一次,鍛鍊體力。結果一年過去了,這次我們第一次重返,想當然爾,當初只是說說而已,況且,我也不想再去,因為真的有點危險。

這次我有藉口不爬,因為我體力尚未恢復,不適合這種難度的行程(我暗自竊喜)。大G是一定要爬的啦,雖然我懷孕後期他也常常缺席,不過他倒是信信滿滿,這次應該可以攻頂。

 

但,人算不如天算,前晚跟朋友喝酒到凌晨,早上起床還真是有點想賴皮,大G好像也意興闌珊。掙扎了一下,我們還是出門了。

到達玉里商店大約九點,部分山友已經出發了,大G跟三位山友落後出發。我跟的煮飯組,到濟公廟,停好車,沿著柏油路走一小段。

原本我計畫送大G到後,我要回家補眠,但是想想都,已經這麼早起了,沒爬山真是不划算。所以我跟著煮飯組,由濟公廟後方抄捷徑,直接登上第6號點(請看下圖)鞍部處,大概只花40分鐘。沒想到我體力還不錯,完全沒有腳酸。

IMG_0241A.jpg  

我們就在鞍部處等其他山友經過,給他們加油,督促他們繼續攻頂。

大約12點,大G來到鞍部處,他也累了,所以就跟我們從鞍部下山。到達濟公廟時大概12:30。

下次如果要攻頂,可以走這條路,比較不會累。當然,這樣是有點偷懶啦。

IMG_0240A.jpg  

五寮尖山頂,改天有機會再來囉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ie0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